虫它

本当の自分を殺せはしない。

(主SJ副竹马)上下关系|现代架空←(1)

樱井翔在犹豫。

他坐在宾馆的床上,耳边是哗哗的流水声。

他的大脑已经开始从自己为什么来到这里开始混乱,放空的眼神仿佛已经把他的灵魂带往了外太空,他抓着头发拼命的揉,手指不留情地扣在头皮上压的头骨生疼。
可恶!

——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会发展到这一步?!
——
樱井翔保持这个精神状况是五分钟前的事情,在松本润丢下一句话后就立刻发作了。

「我去洗澡了。」他说。

附赠一个有些腼腆但礼貌的笑容。

嘭。

从那时开始,人称处理速度一流的樱井翔开始当机。

——
J公司里有无数的小部门,樱井翔有幸担当看了其中一位部长,每个部门都以部长的姓为名,自然是一件让人再自豪不过的事情,但有人却觉得樱井已经不再适合做部长,因为他的手下已经有了比他更优秀的人,时代在更换所以部长的位置也应该被顶替。

那个人就是松本润。

也并不是说樱井翔办事不得力,成绩不优秀,但是这大概也有一半的功劳可以归于松本润。

主动担当了部长助理的他,几乎,可以被称为人无完人的完人,不会有分秒错差的日程表,恰当的休息安排,加上泡的一手好咖啡,做的一手好西点,皮肤白皙,面容英俊,睫毛卷翘,引的别的部门,甚至别的公司都对他垂涎不已。

但是这样的优秀的松本润,拒绝了所有部门和别家公司的挖角,礼貌的表示自己只会待在樱井部,不会再去别的地方,也不会去担任部长,更不会代替樱井变成部长。

他这个举动实在令人费解,就连前辈们和上层的人都劝他前程可以更美好,不用待在这样的部门,但是都被他一一谢绝,松本润的倔强也是闻名公司,所以谁也没再找他劝过,只是私下多少还是有人在悄悄议论了,为什么松本不愿意离开樱井部。

说法众说纷坛,最集中的说法发生在一个安静的午后休息。

不大的工作室,大家都在安心地品尝着樱井部长带来的进口咖啡,不用说肯定是松本泡上的。

就在这个安静的,充满咖啡豆香气的空间,突然有人冷不丁地冒出一句。

松本さん,其实是喜欢部长的吧?

噗咳。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呛进一口咖啡。

而松本就在之后不过五秒从部长室走出来,说「我刚才听到一阵怪声,怎么了吗?」

然而回应他的只有此起彼伏的咳嗽声。

——
流言蜚语总是传的飞快,但是中心人物总是被巧妙躲开,但是躲得过松本润,躲不过樱井翔,只不过这说法委婉地转了个弯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听说你们部的松本对你有意思?」以粗神经闻名公司的相叶部长直接在樱井走过他的时候把他以不得了的力气拉过来小声地对他说。

樱井的脑袋嗡的一响,他突然觉得自己一口气没喘上来「你说什么?我完全听不懂……」

「公司里的人都在说哦!说松——」

「原来您在这里偷懒啊!相叶部长,会议要开始了哟,我们走吧。」突然背后传来一个尖锐的声音,一个看起来只有二十出头的青年粗鲁地一把抓住他的后领往回拖,相叶被拽的一个踉跄,却没用他那怪力去反抗,只是一味地向他出声求饶。

「小和——我错啦,我真的错啦!可不可以请你放开我走路了咳咳你看我真的喘不过气了——」

小和?

…啊,就是相叶部里那位能干的会计吧,全名好像是二宫和也来着…两个人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好了?

被那有些难以直视的场景惊吓的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樱井目瞪口呆地目送着相叶雅纪就这么扑腾着四肢被一个用全力拖他去开会的瘦小青年带走了。

…相叶部长,为您默哀。

樱井这么想着。

——
「樱井さん?」

「呜啊?!」还没有从刚才的疑问中挣脱出来的樱井被突然的慰问语气吓了一跳,猛地抬头却同样吓到了在办公桌前站着的松本,他蹙起眉头问到「您没事吧?」

「嗯?啊啊,我没事。」樱井掰回了自己的注意力,双手握在一起摇了摇头。

「——总之就是这样,请问需要我重复一遍吗?」

「……不用了。」

「那,我先告辞了…」

「等等,松本。」

对方很快就转过来了「请问还有什么事吗?」

「那个,有些事情想问一下你…」

「请说。」

「你知道相叶部的相叶さん吧?」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樱井会突然提到这个,松本还是老实地点了点头。

「今天,我看到他们部的二宫,拽着他的领子一路拖去会议室了……」

很少听到樱井说起别的部门的事情来,倒是有点新奇,松本听着听着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少见的笑容,让樱井翔抬起了眉毛「怎么了吗?」

「没有,只是在想樱井さん还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啊。」

「嗯?」

「知道为什么二宫さん会如此大胆地拖走相叶部长吗?」

「…为什么?」

松本往门边看了一下,带着笑意用一只手挡住了嘴唇。
「他们在交往啦。」

「——哎?!」

「嘘,请您冷静点。」松本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在去年的忘年会上,相叶部长这件事闹的还是蛮大的喔?不由分说地一把抢过舞台上的话筒表白,公司都愕然了。」

「有这回事吗?」

「嗯,不过当时樱井さん喝的太多了,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突然感觉有些羞躁,樱井翔默默捂住了脸。

「他们都交往了一年多了,樱井さん居然才知道这回事才是让我最惊讶的啊。」

「咳咳,」樱井窘迫地咳嗽了两下,他本来就对感情的事情比较迟钝,上回公司组织包场了一个电影院放《泰坦尼克号》的时候,在结尾大家夹杂着擤鼻涕的抽泣声中,尤其是相叶,扒着一脸嫌弃的二宫放声大哭,松本不经意地侧头一看,樱井翔早已陷入香甜的沉睡中,从此知道这事得同事们都议论樱井翔是不是没有爱情细胞。

「松本さん,你没有任何看法吗?」

「什么?」

「毕竟相叶さん,是那个…嗯虽然这么说也不太好,他在和同性交往啊。」

「是吗?我倒觉得什么都没有啊,因为那是他喜欢的人吧?和性别没关系。」

这句话一出来又让樱井翔回想起了那句让人眩晕的猜测。

——"听说你们部的松本对你有意思?"

松本……会可能对我有想法吗?

樱井翔抬起头看着他,心里居然开始胡思乱想起来,没有一年见过这家伙提过一句他是否有在交女朋友之类的和私生活有关的话题,樱井才意识到自己几乎除了业务上的交流几乎没有任何了解。

即使这样他也会喜欢自己吗?

喜欢这样对他一无所知的自己吗?

或许是看着樱井愣愣地看着自己有点好笑,松本无奈的叫了他一声。

「樱井さん?」

「啊…在!」

「今天您特别喜欢发呆呢。」

「哈哈,大概是太累了吧。」

「太过疲劳会影响工作效率,需要我为您再腾出点休息空间吗?」

「不,不用了。润你总是过于担心我呢。」一不小心将对方的名字直接脱口而出,樱井翔对自己的不冷静心里大呼不满。

而对方似乎没有在意这个细节,他举了举那日程本笑着说。「因为我是您的助手,这是我的工作。」

「说的也是啊。」樱井翔难得打起了哈哈,眼光却有点无法从他身上移开。

「如果您没有事情的话,我可以离开吗?」

「当然了。」

「失礼了。」

门关上的一瞬,樱井翔顿时松懈下了身体,躺倒在办公椅上吐出一口气。

居然因为相叶的一句话让自己会慌乱成这样吗…

到底自己到底有没有在期待那个假设呢?

如果是真的,自己又到底会不会回应呢?

樱井翔在犹豫。

评论(7)

热度(77)